close

彭月枝牧師1.jpg

如果有一天我躺在棺材裡 (文/彭月枝)

多年前記得有一次我從夢中驚醒,夢裡的情景至今是如此清晰。夢的場景是這樣:我要到入殮室主持一場入殮禮拜,當我往靈柩裡一看,裡面躺著的遺體竟然是我自己!就如靈魂出竅一般,看著趟在靈柩裡的自己,腦海浮現的第一個想法是:我到底是怎麼死的?怎麼莫名其妙就躺在棺材裡了?!(心裡其實暗自慶幸還好死相沒有太難看。)

第二個想法是:如果上帝給我機會讓我活過來,我最想做甚麼事情?我最想對誰說什麼話?

當下我最想做的事情是:想要對我的孩子、對我的家人說「我好愛你們!」雖然我每天都會對我的孩子說我愛你,但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,我還是想要對他們說「我好愛你們!」

在《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》一書裡,作者說:「生命中最要緊的事,學著付出愛,以及接受愛。

若你下一刻鐘就會死去,你最想做甚麼事呢?不要有來不及的遺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