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-1.jpg

給經歷失落的你 (文/彭月枝)

在日常生活中「失落感」隨處可見,如:失戀、失業、失婚、失信、失去健康、失去寵物、畢業、搬家……。當所愛的人死亡,是生命中最重大的失落

失落總是令人出其不意,有如不請自來的訪客,在從小到大成長過程中,似乎沒有人教導我如何面對這些失落,跌跌撞撞、一路摸索過來,可能有些已被遺忘、有些刻意隱藏、不願去想它,但它卻如影隨形。有時候我們也會迷失在悲傷的曠野中。

感謝上帝讓我們經歷到這些失落,使我們學會憐憫、同情、謙卑與勇氣。雖然失落感會帶來悲傷,但也帶來生命的成長。

有人說:「經歷哀傷,才能走過哀傷」,不要去逃避它、掩蓋它,如此才能幫助遭受同樣痛苦的人。

讓自己重新檢視生命中的失落,不逃避失落,從哀慟者進而成為安慰者。就如聖經上說: 「哀慟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得安慰。」(馬太福音5章4節)

 「我們在一切患難中,祂就安慰我們,叫我們能用上帝所賜的安慰,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」(哥林多後書1章4節)

上帝帶領我們經過死蔭幽谷、穿越悲傷曠野,邁向豐盛之旅。旅程中,你會發現每件事深層的意義,並且更能堅定地走完這趟旅程。

「耶穌極其傷痛,禱告更加懇切。」路加福音22章44節

我們的主耶穌樂意聽我們悲傷的事,因為祂也曾如此經歷過。何不把我們內心所有的隱情都來告訴祂,主耶穌正在等待你,現在就來吧!

「喔!主啊 我神,我為一天的結束謝謝祢,謝謝祢賜我身心安歇,祢的手遮蓋我、保守我使我留存;求主赦免我缺乏信心,也赦免我今日所做的錯事,求主幫助我、饒恕那些得罪我的人,使我安息在祢的保護中,讓我遠離黑暗的試探。我把所愛的人交託在祢手中,我把我的身體,我的靈魂都交託給祢。喔!主啊 讚美祢的聖名。」~潘霍華Dietrich Bonhoeffer, 1906-1945 ※

好聽歌曲分享:眼光#陪你走過生命中的失落 (三)

恩典生命禮儀官網

傳愛家書~因為愛,所以有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