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相思河畔相思情

《相思河畔相思情》 (文/彭月枝)

李老師80歲,罹患攝護腺癌末期,住安寧病房期間,李師母寸步不離的在一旁悉心照顧。有一天李老師心情特別好,與鄰床的病人在”飆歌”,「小小羊兒要回家、月亮代表我的心、綠島小夜曲……」一首一首地唱著,我趕緊將此畫面錄下來,留下珍貴的紀錄。

他們夫妻二人也一起合唱一曲「相思河畔」:

自從相思河畔見了你,就像那春風吹進心窩裡

我要輕輕地告訴你,不要把我忘記

自從相思河畔別了你,無限的痛苦埋在心窩裡

我要輕輕地告訴你,不要把我忘記

秋風無情,為什麼吹落了丹楓

青春尚在,為什麼毀退了殘紅

啊!人生本是夢……

這首歌裡蘊藏了多少美好的回憶與濃濃的情意?

李老師身體一向硬朗,每天晚餐後夫妻都一起手牽手在河邊散步,對於這一輩的老夫老妻而言,是很難得看到夫妻手牽手散步的,可以想像在夕陽餘暉的河堤上,踏著夕陽歸去,這是李老師一生中最平凡、最甜蜜、最美好的回憶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將生命中值得回憶的事情典藏在起來,這些故事、經歷、智慧的結晶、以及生命中的點點滴滴,不會因為死亡而結束。

[想一想]

在我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光是甚麼?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